2011/11/08 12:00

南台灣藍色公路 才兩年就停駛!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南台灣的藍色公路,九年前風光啟航,原本路線規劃從高雄鳳鼻頭到屏東的海口港,沒想到才營運2年,就不堪虧損停駛了,而當初花大錢修建的候船室,一度成為蚊子館,雖然現在改成遊客中心,不過遊客還是非常少、民眾痛批真的是浪費公帑。

  屏東的海口港還矗立著這塊寫著海上藍色公路的指示牌。不過走進來碼頭。這一根根腐蝕生鏽的是當初用來綁遊艇纜繩的吊船鋼樑。海面上黑色的浮台也破爛不堪。花了上億經費修建的港口。原本是海上藍色公路要拿來讓遊艇停靠的。現在幾乎呈現荒廢的狀態。讓當地居民痛批當時的縣府。實在很浪費大家的納稅錢。

  看看九年前南台灣藍色公路風光啟航。當時的總統陳水扁和屏東縣長蘇嘉全還親自參加首航典禮高唱快樂的出航。當初說是為了促進觀光。但是這條從高雄鳳鼻頭港行駛到屏東海口港的海上公路遊客卻不太賞光。

  因為航程將近兩個小時。又沒有特殊風景。當時承包這項業務的遊艇公司,兩年後就不堪虧損倒閉。藍色公路默默停駛,縣府後來把候船室改成遊客中心。不過也沒什麼遊客上門,縣府說未來將會以BOT招標方式,希望吸引業者進駐做觀光港口和觀光漁市,當地居民只希望不要又沒評估好,浪費人民的血汗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