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12:00

啦啦隊練拋接 大二女高空墜地亡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有一所科技大學發生啦啦隊摔死的意外,一位大二女生馮書慧,上週六跟同學在練習拋接動作時,因為底下的隊員沒有接好,結果她從高空,摔到地上,加上沒有舖軟墊,她的後腦杓直接重擊地面,送醫急救後,還是宣告不治。因為教練沒有在底下鋪軟墊,被檢方約談偵訊後,以五萬交保候傳。

  當時,馮書慧就是像這樣練習啦啦隊拋接表演,其中的這個高難度動作,底下的男生要用力將她拋高,再完美安全地接住她。但馮書慧在練習時,從三公尺高的空中墜落,底下接的人偏了,馮書慧就這樣腦部著地傷重不治。

  馮書慧長相甜美可愛和男友都在同一個啦啦隊,這次摔下來的當時,男友也在底下接,沒接到後,書慧的男友非常難過自責。過往的親密合照,現在看來更加傷心。書慧的男友在臉書上說,在你停止呼吸的那刻,我摸著你的手說,我真的好想你,你先走我不會怪你,因為我真的很愛很愛你。

  這次的意外除了沒接好,最主要是地上完全沒防護措施,沒有軟墊讓書慧頭部直接撞擊水泥地面。啦啦隊的江姓教練也因為沒有接好書慧,又沒舖地墊被警方約談。教練低調不願多談,不過書慧才廿歲,加入啦啦隊兩年,為了校慶辛苦練習。

  先前家人就擔心過她練習的危險性,如今發生死亡意外,書慧的爸媽難過地不知道該說什麼,就這麼一個拋接動作,教練和男朋友都沒有好好接住,書慧可能也萬萬沒想到,竟然會從最信任的教練和男朋友手中重摔身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