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5 12:00

女乘客癲癇發作 公車直送醫院!

李若慈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有一輛台北客運橘5線公車,當時有個女乘客在車上癲癇發作昏倒了,狀況非常危急。司機他立刻問其他乘客,要不要開車送她去急診室,雖然有乘客在趕時間,不過大家都說救人要緊,結果公車變成了救護車,把這位女子送醫急救,也把她救了回來。

  公車司機又是抱又是拉,用盡全力把昏倒的人帶下車,眼看這女孩子全身無力癱軟,根本已經沒有意識,車上其他人也都來幫忙,七手八腳把她送進醫院,癲癇發作的女孩幸運的救回一命。

  事情發生的突然,一開始車上紅色衣服的女孩子,先到駕駛座跟司機說"後面有人昏倒了",公車司機沈小翔知道了之後,馬上請乘客幫忙照顧,當場跟所有乘客說,車要直接開到醫院,連續五站沒停,他還一邊廣播,拜託拜託趕快讓路,摩托車向左向右散開,讓出一條路來,五分鐘之內到雙和醫院。

  而這公車成了超大型救護車,進了醫院狹窄的通道,還發生了擦撞意外,摩托車被擠到旁邊整個摔倒,公車司機一邊道歉,一邊趕快送病人到急診室,忍住心裡的害怕,他成功的救活了這個女孩子,不但女孩的媽媽打電話跟他說謝謝,公司也頒發獎金。在對的時間做對的決定,就算是公車,也能變成救人的救護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