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12:00

"拚命"祈福! 學生腳掛車外遶境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下面這個行為,同樣很危險。屏東,有一所高職的學生,參加佛光山所舉辦的佛祖巡境祈福活動,不過,學生們、坐在一台廂型車的後面,後車門不但沒關起來,在行駛中,學生的雙腳還掛在車廂外懸空,看起來相當危險。

  前方這輛被五顏六色氣球包圍的廂型車,看起來好歡樂,不過仔細看,怎麼氣球下方露出三雙穿球鞋的腳,就這麼在行駛中晃啊晃,開近一點看,才發現原來這廂型車把後車廂打開,三個學生就坐在敞開的後車廂上,毫無防護,更誇張的是把車開到廂型車旁邊,學生連側邊的車門都打開人露一半在車外,實在好危險。

  學生們說危險時就拉旁邊的安全帶就好,不過要是司機突然煞車,學生們就很可能會摔下車,學生不了解嚴重性,難道老師也不擔心嗎,老師覺得這是為了配合宗教遶境活動,沒關係,不過這樣其實已經違反道路管理條例第三十條,載運人客貨物不穩妥者,顯有危險可罰四百到八百元,再看一次廂型車的畫面,學生們就這樣側坐在後車廂,雙腳露在車外,沿路開了十五分鐘,老師開著車讓學生這樣逛大街,實在沒盡到保護學生的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