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6 12:00

"番王"演奏時昏倒 醫生聽眾救命!

李若慈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同樣,是經歷了生死一瞬間,這位綽號番王的樂手,王吉(火宣),昨天,在演奏會上,突然昏倒了!當時他呼吸困難,心跳一度停止,不過,立委黃昭順的女兒,也是北醫的醫師陳菁徽,她正好來聽演奏會,馬上衝上台,跟另一位長庚的麻醉科主任,輪流做CPR急救,終於把人救了回來。

  一首歌還沒演奏完,王吉(火宣)突然倒下,臉朝下看得出來呼吸急促,已經陷入昏迷,在場真的有醫生,長庚醫院的麻醉科主任衝上來,背對著舞台的這個是立委黃昭順的醫生女兒陳菁徽,解開領口太緊的釦子,醫生們第一時間開始CPR急救。

  樂手王吉(火宣)是心肌梗塞,搶時間跟死神拉鋸,六分鐘之後救護車趕到,醫師們的黃金救援,把王吉(火宣)從鬼門關前拉回來,綽號番王的樂手王吉(火宣),曾經為鄧麗君還有鳳飛飛伴奏,高齡70是樂壇的傳奇人物,倒下的前一秒鐘,他還精采演出,看不出來有任何異狀,意外來的突然,幸好有醫師急救,還跟上救護車全程陪同。

  基本處理是救命的關鍵,王吉(火宣)恢復呼吸心跳之後,目前還住院,這幾個跳上舞台的救命恩人,專業積極的態度,讓所有人都想為他們鼓掌歡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