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6 12:00

高鐵停駛13分鐘 搶救不適乘客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醫師的天職就是救人,就算不在醫院也一樣。昨天上午在高鐵列車上,有個陳先生,因為心臟病發作突然暈倒,當時列車長馬上廣播,問說有沒有醫師在車上,可以幫忙急救?剛好有兩個醫師在車上,他們趕快把陳先生抬到月台上急救,也把陳先生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

  救護車開到急診室門口,大家趕緊把患者推進急診室,躺在上面的就是在突然在高鐵車上昏倒的陳先生,因為這幾天天氣冷,加上前一天熬夜一整夜沒睡,再加上趕車用跑的,結果心臟突然不舒服,上車之後就昏倒失去意識,有乘客發現立刻按下緊急停車按鈕,列車瞬間煞住,高鐵人員也幫忙廣播,請求幫忙。

  幸好同班高鐵上剛好有兩位醫生,分別是台大新竹分院心臟外科醫師王植賢跟新竹國泰醫院腸胃科醫師廖健仲,趕緊幫他急救做心臟按摩,經過治療跟休息,已經恢復正常的陳先生,一想起昨天危急的狀況還是餘悸猶存,高鐵也因此停駛了13分鐘,不過乘客都沒有抱怨,因為救人最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