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0 12:00

惡擋救護車! 騎士蛇行挑釁

張瑋玲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救護車要救人,分分秒秒的時間都很珍貴,台北這部救護車趕著要載病患,卻遇到這台機車,明明路上都沒有車就是故意擋在救護車前,救護車往右切,機車還故意往右蛇行擋路,非常惡劣。趕去救人,救護車加足馬力執行勤務,真的是分秒必爭,偏偏這台機車硬是擋在前面。

  清晨6點的大馬路上明明很寬敞沒其他車子,但機車騎士就是不讓道,車上的救護員急了,開始鳴笛廣播,沒想到騎士就像沒聽見,眼看對方不肯讓路,救護車只好往右側車道切。騎士的行徑卻更過份,他突然向右一歪,用車尾再次擋車,逼的救護車緊急煞車,騎士這才心滿意足揚長而去。

  這樣的惡劣行為最近又多了起來,讓救護員大罵真的太可惡。消防局也已經把擋車事件當成重點演練,如果碰到惡意駕駛故意擋車挑釁,救護員會立刻廣播車號警告,如果對方還不讓道,惡意蛇行,最重可以罰一萬兩千元,還會被吊扣牌照。這樣自以為有趣擋救護車,也擋住別人救命之路,實在應該重重處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