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6 12:00

天冷燒炭取暖 門窗緊閉險要命!

謝忠義 洪杰民 報導

  天氣冷,有人燒木炭取暖,卻差點要命。南投有個越籍媽媽,昨天晚上在住家燒木炭,想幫兩個孩子取暖,卻因為怕風吹,門窗緊閉,母子三人反而一氧化碳中毒,還好家人發現得早,送醫急救,三個人已經恢復意識,沒有生命危險。

  銀色廂型車停在醫院門口,救護人員趕快從車上抬出一個昏迷的媽媽,緊急送進醫院,隔沒多久,有兩個人一前一後,抱兩個小孩快步走進急診室,一個七歲的姊姊和五歲的弟弟,送醫的時候,還好意識清楚,經過急救,母子三個人已經脫離險境,沒有生命危險。

  意外發生在昨天深夜,南投鹿谷的這戶人家,一個嫁來台灣的越南籍媽媽,覺得天氣太冷,兩個小孩睡不著覺,媽媽就在房間烤木炭取暖,一下子房間暖烘烘的,孩子也呼呼大睡,但是媽媽半夜醒來,覺得房間怎麼這麼悶,而且頭很昏,開門到隔壁房間跟公公求救,公公看到媳婦昏倒,趕快到鄰居家搬救兵,鄰居開車載母子三人到醫院,幸好救回性命。

  鄰居說,越南籍媽媽的丈夫,兩年前車禍變成植物人,一直都是媽媽負起照顧的責任,非常辛苦,家境貧困又捨不得買電暖器,燒木炭取暖,卻因為沒有打開窗戶,差點要了一家人的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