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18:58

棉絮卡電路板 烘衣機自燃燒屋!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最近這幾天陰雨綿綿,衣服很容易晾不乾,許多人都會使用烘衣機,南投埔里的一戶民宅就是因為使用烘衣機而引發火警。為什麼烘衣機會燒起來呢?消防人員解釋,在烘衣的過程中都會產生一些棉絮,這些乾燥的棉絮燃點很低,烘衣機一啟動,碰到發熱的電路板就很容易自燃。

  鐵皮屋悶燒濃煙不停竄出,消防隊裡外夾攻灑水降溫火還是停不下來,大火延燒了兩戶民宅,經過一小時搶救才撲滅。消防鑑識人員在屋裡找尋起火點,發現竟然是這台全毀的烘衣機,屋主也搞不清楚一台烘衣機怎麼會把整個家全燒了?

  烘衣機怎麼會引發這麼大的火?消防人員解釋禍首就是這些棉絮,當衣服在烘乾的過程中都會有一些棉絮,烘衣機裡的這個銀色濾網就是負責收集棉絮的。但是如果滿了沒有清理,這些滿出來的乾燥棉絮,一不小心就卡在內部的線路板,一啟動烘衣機就可能燒起來。

  華視新聞請來消防局協助實際測試,我們拿出裸露的電線再把卡在烘衣機裡面的棉絮放在上面,接著插上插頭,砰的一聲棉絮瞬間起火。再看一次,不到一秒立刻燒起來,消防隊解釋是因為棉絮的燃點很低還有導熱的作用,只要碰到發熱的電線就會起火甚至爆炸。也提醒民眾,這些棉絮常常會卡在烘衣機的細縫中,一定要記得清理才能避免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