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9 12:00

電毯電線走火 活活燒死老翁

王姝婷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因為天氣冷,不少人都會在家裡使用電毯,不過真的要小心,台北市有個77歲的老先生,他蓋上電毯取暖,不過因為插座上的插頭太多了,結果引發火災,最後老先生在房間裡被火燒死。

  原本白色的牆壁和門,都被燒的一片焦黑,床頭櫃被波及,就連床也被燒掉了,床墊被燒掉一大半,當時廖先生就是躺在這一張床上,天氣冷了用電毯取暖,沒想到卻送了他的命。

  害他送命的就是這個,房間的角落一個小小插座上,居然上面就插了三個插頭,還有好幾條的電線纏繞,因為用電量太大才會引發火災,77歲的廖先生行動不方便,來不及逃生,最後在房間裡被火燒死。

  使用電器不小心引發火災的還有這捲成一圈的電線,通電後立刻起火爆炸,很多民眾為了方便,常常把電線捲在一起,這個小動作,卻造成電流阻塞造成危險。天氣冷在使用電暖器或電毯前,還是要多注意才能避免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