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3 18:58

假釋出獄又殺人 驚險對峙2小時

李若慈 葉子杰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來看這起社會案件,根本就是制度殺人,花蓮昨天發生恐怖的槍擊案,殺人犯張添銘在假釋出獄後,又殺人。當時,他搭乘一部計程車,跟司機起了衝突,竟然挾持司機到偏僻的產業道路,然後開槍打死司機,後來警察趕到,他還拿槍抵住自己的頭,跟警察對峙2個多小時。

  事實上,每年1千多個假釋出獄,又再犯的案例,讓人不禁質疑,司法體系到底是要保護誰?有沒有阻止再犯的能力?拿槍抵住自己的頭,還一直自言自語,殺人通緝犯張添銘疑似要自殺,警察穿著防彈背心,全面戒備,拿槍這麼危險,但是他面前是警察派出的談判專家,卻很鎮定,手插著口袋,不停勸他把槍放下,什麼事都可以好好說。

  張添銘不聽揮揮手,20分鐘以後談判破裂,警察改變策略,全副武裝準備奪槍,拿著盾牌慢慢靠近,張添銘馬上發現,還舉手想叫談判專家回來,張添銘緊張的扣下板機,子彈卡住了,警察馬上靈機應變,驚險瞬間慢動作仔細看,警察對空鳴槍,張添銘嚇了一跳,偵查隊員馬上衝上去,一個人奪槍,另外一個人手一扣、腳一拐,把他重重的壓在地上,翻出手銬當場逮捕。

  仔細翻路邊草叢裡,找到2把槍32發子彈,而且還在距離一百公尺的計程車上,發現已經被張添銘開槍打死的計程車司機,一看見丈夫成了冰冷遺體,做太太的再也壓抑不住情緒,放聲大哭,她的世界崩潰了,這是他們家原本的樣子,爸爸媽媽抱著兒子,結婚2年補拍的婚紗照,笑的好甜好甜,怎麼也想不到兩歲的兒子,才剛學會叫爸爸,就要天人永隔,這一槍貫穿計程車司機的身體,也打碎這個家庭。

  開槍殺人的張添銘17歲就犯下第一起殺人案件,入獄假釋出獄又在犯,進進出出到現在,他43歲,殺了3個人,我們的司法給嫌犯改過自新的機會,那這些無辜被殺的人,怎麼辦呢?如果這次他入獄又假釋,出來又殺了第四個人,誰要負責?誰能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