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0 12:00

火燒厝! 中風阿公肉身護幼孫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發生一起不幸的意外,有個中風的阿公,他在家裡照顧四歲的小孫子,但是昨天家裡發生火警,阿公行動不便,但還是用肉身保護小孫子,雖然消防隊趕到,把兩人救出來,但孫子還是宣告不治,阿公也還在加護病房,有生命危險。

  四歲的孫子被送到醫院時已經昏迷,全身癱軟,醫護人員趕快投入搶救,同一時間,阿公被送進另一家醫院,他還清醒著,一直掛念乖孫子的傷勢,有沒有好一點,但一下子,阿公也被推進加護病房。

  祖孫兩就是從這棟,被燒得焦黑的家裡被救出,起火點疑似是客廳,當時阿公帶著四歲的孫子也在客廳,大火一發生,中風的阿公,眼看離大門只有幾步路,但就是沒辦法跑出去,濃煙嗆得整個屋子都是,阿公拖著孫子躲到浴室,但是周圍好熱,阿公趕快用身體蓋住孫子。

  消防員破門而入,發現祖孫兩倒在浴室門口,阿嬤當時在工廠上班,趕回家裡已經來不及,阿公中風行動不便,卻很疼這個孫子,家裡只靠阿嬤賺錢糊口,但孫子的玩具沒有少過。

  讓人難過的是,阿公寧可犧牲自己保護孫子,結果孫子還是不幸過世。這個消息,阿嬤到現在還不敢讓阿公知道,因為阿公在加護病房,狀況也很危急,但是阿公在病床上,還不斷詢問孫子的狀況,讓醫護人員都鼻酸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