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6 12:00

華梵大學電線走火 百坪宿舍燒光

王姝婷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昨天深夜發生一起火警,地點是位在石碇的華梵大學,教職員宿舍裡突然冒出濃煙,裡頭的人趕緊跑出來沒人受困,消防局也趕緊派車輛進行救援,起火原因疑似是因為用電不小心,造成電線走火,佔地百坪的宿舍,一下子就被燒光。

  黑夜中熊熊的火舌,不斷從鐵皮屋裡竄燒,現場壟罩著白煙,情況看起來好危險,好幾十名消防人員,趕緊拿著水線進行灌救,兩層樓的宿舍被燒到嚴重變形,鐵條扭曲變形,天花板整個塌陷幾乎全毀,火越燒越大難以控制。因為位在石碇山區,難以取水,更增加救援困難,好幾十輛消防車和救護車趕來現場支援,火勢過了一個小時才被撲滅。

  位於石錠的華梵大學教職員宿舍突然起火,本來在裡面4、5名教職員一看到火光,就趕緊逃出來,沒人受困在宿舍裡,上百坪的鐵皮宿舍通通燒光光,校方表示疑似是有人在宿舍裡用電不小心,才會造成電線走火引發火災,但有沒有可能是有人蓄意縱火,消防人員還要再調查。記者王姝婷詹維耕新北市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