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1 12:00

剖腹留紗布在肚內 醫生判刑4月

王姝婷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有個陳姓婦人,兩年前在新莊一家醫院剖腹產,沒想到傷口化膿,還引發嚴重的併發症,後來轉院開刀,才發現手術用的紗布,居然留在肚子裡。而出包的醫師,現在被板橋地方法院,以業務過失罪起訴,判刑四個月。

  陳姓婦人被丈夫背著,一步一步爬上樓,本來是高高興興生產,沒想到剖腹生產的傷口,遲遲沒有好,讓她歷經生死交關,肚子上傷口,就是手術留下來的,兩年多年陳姓婦人在新莊某一家醫院生下女嬰,沒想到產後,腹部傷口卻不斷化膿,還併發心肌病變,最後到其他醫院求診,這才發現肚子裡頭,居然有塊紗布和棉花,怒告動刀的劉醫師,求償2600萬。

  經醫事委員會鑑定後,認定棉絮是剖腹留下來的,劉醫師被判刑四個月。律師表示,一切還要等收到判決書,再決定要不要上訴,但原本健康的陳姓婦人,卻因為這場手術,器官病變,影響心臟功能還領了殘障手冊,原本幸福的家庭,從此變調,回不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