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7 23:00

加油站汙染水.土 統一精工最嚴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環保署從民國90年開始,陸續調查全台2700多站加油站,到目前已完成2250站汙染調查工作,發現有190站是有污染的,其中3站已達必須整治的程度,而全台加油站中,汙染比例最高的,就是中油加盟的統一精工,被調查的99站加油站,有19站汙染,比例將近兩成。

  在台北市忠孝東路這間中油加油站,油加的多似乎漏的更多,環保署公佈最新調查,這裡的土壤和地下水已經全都被污染了,而地下水中污染嚴重,苯的濃度超過管制標準20.6倍。嚴重汙染不只在這裡,還有南投的昱佑加油站,土壤中的總石油碳氫化合物TPH是標準的62.7倍,地下水的苯濃度則是27.6倍,而最可怕的是台亞關連站,地下水的TPH-D濃度高達管制標準的260倍。

  環保署已經把這三個加油站列為汙染整治場址,另外還發現所有調查過的加油站中,加盟中油的統一精工,99站加油站有19站被汙染,污染比例高達19.19%,是所有業者之冠,更是中油直營站的三倍多。統一精工則解釋已經在積極整治,至於有沒有可能威脅附近民眾健康安全,環保署表示,因為有完整厚實的水泥鋪面,周圍也沒有飲用地下水的情形,影響民眾健康的可能性極低,但還是希望企業做好自主管理防止洩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