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9 18:58

地底奇景?! 澄清湖農田噴泥漿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今天在高雄澄清湖附近出現了泥漿噴發的奇景,一間寵物飼料工廠的辦公室地板被噴發的泥漿衝破,飼料全都泡進泥漿,附近農田也多處出現泥漿噴發,引來民眾好奇圍觀。居民擔心這是不是地震前兆,地質專家前往勘驗,說這是正常能量釋放,民眾不用太擔心。

  大量泥漿泊泊的往上噴,這間寵物飼料工廠門口變成了泥漿河,噴發地點就在裡面的辦公室,但是泥漿溫度高,工廠老闆趕緊動員員工搶救物品,最後想到這個方法,用貓砂還有狗飼料當砂包,把泥漿疏導出一條路。

  遭殃的不只工廠,鳥松興農路上的好幾處農田現在也成了泥漿田,農作物都被高溫燙壞了。附近居民好奇圍觀,因為一年多前,相同地點也爆發泥漿噴發事件,不過今年噴發點更多,泥漿範圍更大,現在整條排水溝都成了泥漿溝。

  學者前來勘查,這泥漿PH值是7、是中性的很溫和,溫度大約35到40度℃,初步研判可能是地層下的鳳山斷層和旗山斷層間的板塊擠壓,造成地底天然氣被推擠出地面,不代表是地震來臨的前兆。但是對當地居民來說,噴發泥漿成了不定時炸彈,實在很苦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