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 11:58

自費病床賺很大!台大一年撈2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天四月一號就要調漲健保費了,但民眾等不到健保病床的問題能夠解決嗎?民間監督健保聯盟調查發現,醫院病床真的穩賺不賠,公立醫院健保房特約率65%,私立醫院也只有50%,像是台大醫院連最基本的健保病床都不足額,自費病床一年最高獲利有兩億多,但開罰最多罰十萬塊,醫院賺這麼多,根本不怕受罰。

  

等等等,等在急診室的病患,有多少命可以這樣等,如果喬喬喬,喬到的病床是這樣,一天要掏出好幾千塊的單人病床,你也得認了,不住,你就沒病床了,住進去呢?錢,自己想辦法,住台大醫院像是在住台大大飯店,這麼貴,全台灣醫院龍頭臺大醫院,連最基本的健保特約病床,跟規定都沾不上邊,依規定要到65%,但是數一數台大六成不到,公立醫院就他一個不合格。

  錢倒賺不少,每一百床的差額病床一年獲利2550萬,自費病床一年賺上兩億9200萬,但是台大最多最多也被罰十萬塊,賺這麼多,誰會怕,四月一號開始健保費要多拿一點出來,那健保病床有多一點嗎,不光台大病床賺,其他醫院光自費病床每年獲利就高達43億到176億,難怪醫院不怕倒,但是我們呢,誰能保證我們的身體不會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