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 18:58

喬不到病床?! 醫院自費賺很大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醫院可以依法趕人,但是醫院應該提供的健保病床,有達到規定的數目嗎?民間監督健保聯盟調查發現,包括台大醫院在內,多家醫院的健保床特約率不合格,聯盟諷刺,醫院病床真的穩賺不賠,自費病床每年獲利至少上百億,但是健保床不足最多罰只十萬,難怪醫院寧願繳罰款,也不願意增加健保床。<

  等等等,等在急診室的病患,有多少命可以這樣等,如果喬喬喬,喬到的病床是這樣,一天要掏出好幾千塊的單人病床,你也得認了,不住你就沒病床了,住進去呢?錢,自己想辦法。住台大醫院像是在住台大大飯店嗎?這麼貴!一天同樣都花五六千塊錢,拿來住飯店是吃香喝辣,花在住病床是吃藥打針,這樣的花費誰會甘願?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台大真丟臉,這些愛賺錢的醫院都合格耶!台大憑甚麼不合格,台大拿了多少公帑你知道嗎?〕

  而且全台灣醫院龍頭臺大醫院,連最基本的健保特約病床,跟規定都沾不上邊,依規定要到65%,但是數一數台大六成不到,公立醫院就他一個不合格,錢倒賺不少,每一百張床的差額病床,一年獲利2550萬,自費病床一年賺上兩億9200萬,但是台大最多最多也只被罰十萬塊,賺這麼多,誰會怕,四月一號開始健保費要多拿一點出來,那健保病床有多一點嗎,不光台大病床賺,其他醫院光自費病床每年獲利就高達43億到176億,難怪醫院不怕倒,但是我們呢?誰能保證我們的身體不會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