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3 18:58

父親來不及救! 愛女命喪火窟

潘潔瑩 邱顯雄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白河區凌晨發生一起民宅火警,一間賣金紙和茶葉的店家,疑似三樓神明廳電線走火,大火延燒三間民宅,當時睡在三樓的22歲鄭姓女子,睡夢中驚醒,卻來不及逃生,躲在浴室裡,還是命喪火窟,鄭姓女子的爸爸很傷心,說當時想衝上三樓救女兒,無奈火勢太大上不去,相當難過。

  橘紅色烈焰把三樓鐵皮屋頂吞噬,伴隨陣陣濃煙火勢相當驚人,可以聽到被大火驚醒的住戶,是不斷吹哨子示警,還有熱心鄰居不斷拍打鐵門要叫屋主一家五口逃命,眼看火勢越燒越旺,還發出批哩啪拉的爆炸聲響,實在令人好著急,這時候消防隊員趕來了,冒險進入滿是濃煙的火場救援,屋主鄭先生臉被濃煙燻黑,滿臉淚痕。

  鄭太太抱著兩個孩子也在痛哭,原來鄭家22歲的大女兒睡在起火的三樓,卻來不及逃下樓,喪命在三樓浴室,可能是被大火驚醒時,已經無路可逃,躲進浴室裡想取水滅火,逃出來的鄭爸爸頭部受傷,對於來不及救女兒,難過又自責,鄭爸爸當時光著腳想要衝上三樓救女兒,腳部也被火灼傷。

  怎麼會半夜起火,消防隊員初步研判,是三樓的神明廳電線走火,加上鐵皮屋內有易燃物,火才會燒得這麼快,大火不僅燒毀了一個家,鄭爸爸癱坐在椅子上,茫然又傷心。乖巧顧家的女兒永遠走了,實在是令他難以承受的傷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