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7 12:00

挑辣妹詐財! 王宗立改名再行騙

李若慈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被指控是詐騙集團首腦的王慎言,改名之前,叫做王宗立,19年前就開始詐騙,曾經賣過靈骨塔,無所不騙,曾經九個月就吸金1億元,現在又改賣時下最夯的雲端技術,王宗立專挑時代話題詐騙開賣,旗下業務人員也專挑辣妹,讓人容易鬆懈心防。

  南京東路上的高級辦公大樓,台基公司櫃檯,長髮的辣妹先笑臉迎人,走進辦公室,穿著深色套裝的業務員也全都是不超過25歲的年輕女子,賣靈骨塔半哄半騙,一被投訴,公司馬上換個名字,換個產品來賣,繼續營業,7年前被戳破騙局,粗估獲利超過20億,梳油頭長相斯文的王宗立,出獄沒多久又捲土重來。

  四年前,王宗立成立曼德琳全球碳基金公司,賣的是當時國際間最夯的二氧化碳,號稱年報酬率100%,短短9個月吸金1億多,500多人受害,被害人氣得戴上面具,出面抗議,靠一張嘴行騙,警察早就對王宗立的手法耳熟能詳,不論愛情或是美貌,都只是王宗立利用的手段,年輕女生社會經歷不夠,很容易被王宗立的外面矇騙,也成為詐騙共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