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9 18:58

治腰痠背痛?! 阿嬤誆樹枝能治病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香火鼎盛的北港朝天宮,最近出現一位阿嬤,叫賣類似樹枝的東西,自稱是「金麒麟」,一斤1600元,宣稱可以治療腰酸背痛,甚至骨刺,連醫生都不用看,旁邊還有人,會跟著答腔,說吃了多有效,吸引前往拜拜的老人家購買,不過記者詢問中藥行,金麒麟,是非常普通的藥材,功能是活血,一斤只要100塊。衛生局接獲通報,前往調查,阿嬤提前收攤,不見蹤影。

  北港朝天宮前,這個阿嬤手上拿著一根一根細長的樹枝,邊拿刀子刮掉樹枝上的毛鬚一邊叫賣,號稱吃這個樹枝,可以治療腰酸背痛,甚至骨刺,都不用看醫生,講的天花亂墜,吸引來拜拜的婆婆媽媽和老人家。

  阿嬤自稱這個樹枝叫做「金麒麟」,全台只有他在賣非常珍貴,一斤開價一千六百元,只見民眾猶豫要不要買時,旁邊突然有人跳出來答腔,一搭一唱強力推薦藥草能治病。

  記者將民眾拍下的畫面拿到中藥行,合格業者一看就說,這個只是普通的草藥,主要功能活血解熱,重點是一斤只要一百塊。足足比市價行情貴了十六倍,阿嬤還真敢賣,而且宣稱能治病。

  衛生局下午到現場稽查,卻發現阿嬤提早收攤了,新聞曝光後阿嬤就急著收攤。衛生局表示會持續調查,如果宣稱療效就違反醫療法,而且害人隨便亂吃草藥,嚴重的恐怕會傷腎影響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