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 18:58

祂最風光! 鎮瀾宮香油錢冠全台

楊宗穎 江宜宸 報導  / 台中市

  過年期間,廟宇的香油錢到底有多少?台中一間寺廟,從除夕到初三,就累積了三百多萬的香油錢,廟方擔心現金放在保險箱裡不安全,請附近的派出所幫忙護鈔,把現金放到警局裡的槍櫃裡保管。

  這一大盒紙箱好重,廟方人員很慎重的抱著它,放進派出所的槍櫃理。厚重的紙箱裡,裝的是白花花的鈔票,總共三百萬元,都是信徒過年期間捐的香油錢。因為銀行休假,廟方擔心錢被偷,靈機一動,將派出所當成金庫,錢和槍桿放在一起,由警察來看管最安全。

  簽名確認後,這警察的槍櫃就變成保險櫃,廟方寄放香油錢在派出所內,一直等到大年初三。農會直接到派出所來取款,出動了三個人輪流數鈔,還有一台點鈔機,花了半個小時,才把所有現金清點完畢。過個年地方小廟就有三百萬香油錢,全國知名的大廟更是不得了。

  去年大甲鎮瀾宮香油錢高達八千萬,是香油錢最多的廟宇。北港朝天宮,南投竹山紫南宮,緊追在後分居第二。今年景氣回溫,信徒人數更多,朝天宮已經突破200萬人。去年鎮瀾宮為了數八千萬的香油錢,已經出動了五十多個人。廟方估計,今年的香油錢可望破億,到時候堆積如山的香油錢,勢必又要讓廟方出動人海戰術,大陣仗數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