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6 18:58

假檢座老招! 防詐志工險上當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最近詐騙案頻傳。昨天華視新聞才為您報導過,有一位老婦人被詐騙集團騙走三十六萬,今天連一名防詐騙的女志工,自己也差點被謊稱假檢察官的男子騙了,準備要匯款一百五十萬給對方。員警好心阻止她匯款,女志工還鐵齒不相信,堅持要匯款過去;直到最後警方將她帶回派出所,好言相勸,女志工才清醒,發現自己差點上當。

  這位太太走到銀行櫃檯準備要提領一百五十萬現金,因為有一名自稱是檢察官的男子,說她身分證被壞人冒用;為了保護她的財產,要她先把帳戶內所有現金都提出來給檢察官保管。行員發現有異,趕緊報警。警察趕來勸阻這名太太。

  這太太很嘴硬,一開始根本聽不進勸。警察苦口婆心,但是這位太太覺得自己也曾是宣導防詐騙志工,警覺心很高,不會上當;加上假冒檢察官的男子交代婦人這牽涉司法機密,不能告訴任何人。警察苦苦勸了兩個小時,這位太太才終於願意相信自己差點上當,還好一百五十萬現金沒有被騙走。

  原本態度強硬的太太,事後帶著女兒和水果到派出所親自謝謝警察。警察不能收禮物,但這位太太超感謝,直說以後要把自己的經驗告訴更多人反詐騙。

  不過警方也要提醒大家,現在這段時間才剛過完年沒多久,有人拿到紅包,有人領到退休金,詐騙集團開始蠢蠢欲動,準備好好大敲一筆。嘉義市警方光是最近詐騙的報案數量就多了兩成,民眾一定要提防詐騙,別讓自己成為下一個受害對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