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6 18:58

疫"禽"擴大! 彰化竹塘鄉雞隻暴斃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雞隻感染禽流感的疫情傳出有擴散的跡象,台南、彰化芳苑鄉的兩處雞場及南投先後爆發疫情之後,彰化竹塘鄉又有一家蛋雞場,也出現雞隻死亡率偏高的異常現象,目前蛋雞場的蛋,禁止販售,所有雞隻也不能移動,檢體化驗最快禮拜五才能確定,但還有多少養雞場可能被傳染?防疫所繃緊神經,嚴密監控。

  彰化防疫所人員又加緊腳步進行消毒,這次的範圍擴大,在疑似發現新疫情的竹塘鄉方圓三公里內,大規模消毒,因為竹塘鄉有個蛋雞場,這三天來雞隻莫名其妙大量暴斃,雞農看得頭皮發麻,趕快通報防疫所。

  這已經是彰化縣第三個疑似疫情案例,讓所有養雞場這幾天都很緊張,因為彰化是全台灣養雞場最多的縣市。第一個爆發疫情的雞農,週邊有205個養雞場,第二個被驗出有禽流感病毒的養雞場,附近有150個,第三個最新發現的竹塘鄉雞農,週邊也有175個養雞場。

  不只彰化拉警報,台南六甲和南投也各有一處養雞場被驗出病毒。目前全台灣已經有六萬隻雞被撲殺,另外還有五萬多隻等待檢體化驗,最快禮拜五結果出爐。這幾天被懷疑有疫情的養雞場,所有雞隻和雞蛋都不准販賣,附近雞場一但有大量暴斃情形發生,也將列入高危險管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