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2 18:58

新手爸哄7月娃 猛搖晃送掉小命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照顧脆弱的小嬰兒真的要特別小心,新北市一名新手爸爸,因為七個月大的女兒哭鬧不停,爸爸抱著她搖晃哄睡,疑似動作太大,造成小女嬰口吐白沫送醫不治。

  很多新手父母遇到小孩哭鬧,怎麼哄都沒用的時候,都會用手抱著小孩前後擺動,希望可以讓小嬰兒快點安靜下來,如果沒用,還加上下搖晃,但是這樣的動作,其實很危險,還有家長甚至把小嬰兒丟在空中拋接,醫師說這樣反而會受重傷,醫師還親自示範常見的錯誤動作,新手父母千萬不要這樣作。

  因為在新北市就有一名七個月大的女嬰,被搖到口吐白沫,雖然立刻送去醫院,還是救不了小雨,死亡的原因很可能就是,嬰兒搖晃症候群,因為不滿一歲的小嬰兒頭腦構造,其實就像這塊豆腐一樣,只要一搖晃,小BABY的腦部很容易全都撞成碎塊,所以哄小孩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千萬不要用力過度,醫師建議輕輕拍不要搖最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