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9 18:58

少女浴室生子 消防員當產婆接生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未婚的19歲女學生,在自家的浴室裡,生下一名男嬰,離譜的是,和她同住的媽媽根本不知道她懷孕,女學生非常驚慌,趕快聯絡阿姨和男友來幫忙,幸好消防隊員趕到,立刻協助處理,平安把母子兩送到醫院。

  19歲的女學生,剛在浴室獨自生下3000多公克的小男嬰,臉色蒼白非常虛弱,躺在擔架上,消防隊員將她推上救護車,一旁是她的阿姨,也一起坐上救護車。這時阿姨也非常緊張,她懷裡抱著的是剛出生的小寶寶,怕他失溫緊緊用毛巾包裹住身體,而男朋友也好著急,把女朋友的衣服遞給消防隊員,自己則是立刻轉身騎著機車,緊跟在救護車後面。

  一上救護車,消防隊員立刻拿出氧氣罩幫小寶寶戴上,邊安撫女學生的情緒,要她先好好休息不要緊張。其實女學生早就知道自己懷孕,卻刻意瞞著一起同住的媽媽,肚子愈來愈大的時候,她就天天穿著寬鬆的厚重外套遮掩,媽媽上夜班白天睡覺,和女兒很少有互動。

  而女學生的男朋友只有十九歲,雖然知道女友懷孕,兩個人卻都不敢告訴大人。直到女學生突然在家裡浴室生下小孩,嚇壞了才趕快聯絡阿姨,打電話叫救護車,還好當天協助救護的隊員王敬舜,已經是第二次接生非常冷靜,先幫忙處理嬰兒的胎盤,順利將母子兩人平安送到醫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