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4 18:58

女學生沿街募款 校方竟然不知?!

吳昭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最近有不少店家都遇到這兩個女學生,她們穿著制服、背書包,跟店老闆說如果願意出錢贊助活動,就可以在校園內打廣告。店家擔心詐騙,當面拒絕。記者從女學生制服追出是忠明高中,校方非常驚訝,表示沒有要學生募款。

  直到後來學生會長出面,坦承兩個女生是高一學生,因為下個月校內有活動,不顧校方反對,私下找贊助商。家長認為,校方沒有做好把關;萬一學生遇到不肖廠商,該怎麼辦。

  晚上八點多,兩名留長髮、長相清秀的女學生走進童裝店。兩人都穿著制服,還背著書包,一進來就拿起手上一疊資料,說要找老闆贊助。見到老闆後,開口說如果願意出錢協助學校辦活動,就可以在校園內打廣告;但遭到拒絕。兩個女學生表情無奈的只好轉身離開。

  事後店家覺得太詭異了,那麼晚,兩個女生獨自出來募款,實在太奇怪。店家一度懷疑詐騙。記者追蹤,從女學生身上的制服和書包查出是台中市忠明高中。把監視器畫面拿到學校給校長教官輪流看,他們第一時間都非常驚訝說校方絕對沒有要學生出去募款。

  直到學生會長出面,坦承兩個女生的確是高一的學生。因為學校下個月要辦活動,學生想邀請明星,但沒有經費;即使校方反對募款,學生還是私下進行,造成不少店家困擾。家長更擔憂。萬一女學生,遇到了不肖店家誰負責?

  學校承認疏失,表示會去向店家道歉,未來嚴禁學生私自募款。需要找贊助,必須先告知老師,由校方出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