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2 12:00

毒飼料流市面 4千公斤恐吃下肚

彭佳芸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瘦肉精風暴還沒結束,現在還爆出連飼料都有毒。桃園一家昶昕公司,出售工業用硫酸銅給台北一家偉赫公司,沒想到偉赫竟然把硫酸銅,賣給飼料廠,其中有一家中美嘉吉,飼料就被驗出重金屬鉛含量超標,估計有四千多公斤的毒飼料流入市面,被民眾吃進肚子。

  工廠的小角落,看起來像是堆放雜物的地方,不過環保署人員,在這裡發現了這個,藏在地底下的違法廢棄物儲存槽。環保署懷疑,桃園這家昶昕公司,以合法掩護非法,把工業用的硫酸銅,賣給下游廠商。就算澄清還是被查出問題,昶昕供貨的一家偉赫公司,也疑似把工業用硫酸銅,賣給飼料公司,其中一家中美嘉吉就被驗出飼料中含有重金屬鉛。

  我們追到偉赫,負責人卻不出面,員工也是一問三不知。怎麼能夠不知道?這些飼料已經有四千多公斤,被豬、雞、鴨、鵝吃下,再被吃進我們的肚子裡。醫師說,工業用硫酸銅,就像是飼料界的塑化劑,會影響人類的生殖系統,被驗出的重金屬鉛,還會累積人體超過20年,造成孩童致力受損。瘦肉精風暴還沒結束,竟然又出現毒飼料,讓人吃肉怎麼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