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5 18:58

草菅"狗"命! 高市動保處險誤殺狗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一條無辜生命差點被錯殺,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之家控訴動保處,一隻由協會飼養的狗狗被抓到收容所,工作人員沒有依程序掃描晶片,抓到的隔天就要安樂死,還好被志工發現,在最後一刻把狗從鬼門關前救回來。

  照片上的老黃狗,坐在窄窄的壓制籠裡,眼神恐懼又哀怨,因為牠知道,牠馬上要被安樂死了。只是在死前的最後幾秒鐘前,獸醫師再次做晶片掃描確認時,竟然發現牠不是流浪狗,是高雄市流浪動物協會所飼養的狗狗。協會志工一接到通知,立刻衝到動保處,要把狗帶回協會。

  臨死前保住了一條狗命,老黃狗被抱出來時,拼命的想要咬斷狗繩,而這一次差點讓狗枉死的失誤,竟然是一句「比較忙」沒幫狗掃描晶片,就讓狗去送死,讓協會志工簡直快氣炸了。

  沒想到更誇張的是,狗才抓進容所第二天,竟然就要被安樂死,原來是因為狗有病,才會立即執行安樂死作業。只是老黃狗真的得了犬瘟熱嗎?獸醫檢查結果,老黃狗根本沒有犬瘟熱。

  高雄市動保處抓了狗,第一沒按規定掃描晶片,第二狗進收容所,也必須等待12天沒人認養,才能進行安樂死作業。老黃狗卻只一天的時間活命,讓協會志工痛心也痛罵,動保處真的是草菅狗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