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5 18:58

牧場涉虐?象龜坐破殼.羊駝吃到撐!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有一間牧場,因為引進俗稱草泥馬的可愛羊駝,假日吸引遊客參觀,但牧場沒有好好管理,任意讓遊客坐在保育類象龜背上拍照,造成龜殼破裂,還無限制讓民眾餵食羊駝,恐怕引發腸胃炎,甚至有小朋友把手放進河馬的嘴巴裡,實在非常危險。

  牧場裡好多可愛的草泥馬,不管是大人小孩拼了命拿草要餵牠,不過草泥馬的食量不大,根本吃不多,但民眾就是拿草拼命往牠的嘴裡塞,甚至拿些零食給牠們吃,光是一整天下來,這些草泥馬恐怕會因為太飽,導致腸胃炎。

  還有這隻可憐的象龜,是保育類動物,小朋友粗魯的用手搥象龜,甚至好幾個小朋友輪流坐在象龜上,象龜根本爬不動,快累死了,有時甚至連媽媽自己都坐上去,仔細看看象龜的龜殼上,好幾個破洞,這邊一個大小跟50元硬幣差不多,另外這邊破損的面積更大片,龜殼內的組織都露出來,懷疑應該是民眾拿石頭丟的。

  動物專家就說,超過50公斤的重物壓在象龜上,可能會傷到神經系統,導致象龜死亡,但民眾這樣的行為,牧場業者完全不管也沒有出面制止,牧場裡還標榜讓民眾可以近距離接觸野生動物。

  這河馬是生性凶猛,民眾抱著一歲多的孩子,靠河馬這麼近,河馬一張開大嘴,爸爸還叫小孩把食物放進河馬的嘴巴裡,媽媽自己也伸手去摸河馬的牙齒,這時河馬要是一咬下去,手指頭恐怕沒了,業者只用簡單的木板當圍籬,非常低大概只有110公分,民眾一伸手就可以碰到河馬,真的好危險。

  而下午農業局人員也會同警方,親自到牧場蒐證,瞭解實際狀況,如果有動物的嫌疑,飼主自己恐怕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面臨五年以下的刑責,還要罰款,連虐待動物的遊客也要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