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0 18:58

救護車闖紅燈重懲? 烏龍公告挨轟

王姝婷 宋佾璋 報導  / 新北市

  救護車為了搶救人,常常會闖紅燈,但其實過去就曾發生不少案例,因為救護車搶快,闖紅燈造成車禍,新北市消防局因此公佈,規定救護車不能闖紅燈,如果闖了還會被重懲,但事後消防局澄清,這是承辦員不小心打錯字了,主要只是提醒隊員要小心開車,避免交通事故。

  這輛機車才剛起步,救護車從旁邊衝過來,機車被撞飛,騎士倒在地上,救護車衝上安全島卡住停下來,救護駕駛趕緊下車查看病患。救護車搶快造成車禍,還不只這一件。看看這輛救護車看到紅燈硬闖,但對向的小轎車,卻完全沒有注意,直接往救護車撞了上去,救護車立刻往旁邊飛了出去翻倒在地。

  為了避免這樣的意外一再發生,新北市消防局緊急在內部公告,說出勤時不可以闖紅燈。違反規定還會被懲處。但引起基層人員反彈,不闖紅燈怎麼來得及救人。消防局出面事後解釋,原來是同仁不小心寫錯字了,路口很有機會發生車禍,救護車到底能不能闖紅燈,民眾看法也很不一樣,有人說救人第一,但求方便也要守規矩,救護車出勤雖然有道路優先權,但是既要搶著救人,也要多注意路況,其他駕駛更要多禮讓,才能避免意外一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