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0 12:00

台鐵太粗心! 列車長忘拔車鑰匙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來關心台鐵的管理出問題了嗎,有個大學生經常搭火車往返嘉義跟台南,不過他看到列車長在台南後壁站,把控制車門開關的鑰匙插在控制鈕後人就離開了,因為這個開關是連動的,只要一打開整列車廂的車門都會打開,如果有人去碰開關難保不會有乘客摔出去。

   這是投訴大學生用手機拍下的畫面,一把鑰匙就插在列車車門上的控制鈕晃啊晃,但車門邊卻不見列車長,拍攝影片的大學生覺得好誇張,因為這時候要是有人一按控制鈕。以時速超過一百一公里行進的火車車門會全部打開,萬一正好有人靠在車門上就可能整個人跌落火車外,摔的頭破血流。

  這是八號晚間,從嘉義斗六開往屏東的區間車,其實中間靠站的時候列車長有出現控制開關,但隨著火車開動列車長還是照樣把鑰匙插著,頭也不回的離開讓親眼目睹的乘客都覺得很誇張。

  乘客的疑慮,台鐵回應說會加強人員訓練。但是再看一次這個畫面,列車長貪圖一時方便把控制車門開關的鑰匙就這樣插在控制鈕,乘客說已經不是第一次,要是出意外誰來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