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2 18:58

惡霸管委會! 吞管理費拒卸任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去年六月,高雄市獅甲國宅,管委會驚傳被黑道控制,上億元的管理費被挪用,還強迫店家要讓他們插乾股,不從就被砸店圍毆。後來警方逮捕了幾名嫌犯,但是今年管委會要年度交接,舊任管委疑似跟之前被逮的是同夥,因此不願卸任。20多名住戶下午跑到市府抗議,要市府出面處理。

  辦公室裡新任管委會要求現任管委會交出帳務明細,大家口氣越來越衝。突然一名現任管委會委員走到一名住戶前恐嚇對方,衝突瞬間爆發,現場維護秩序的員警立刻上前把人拉開。

  高雄這個獅甲國宅去年六月爆出管委會被黑道掌控,當時這家住戶開的燒烤店,從監視器畫面中可以看到,一大群黑衣人闖進店裡;先是霸佔座位,接著就是狂砸店。警方獲報介入調查,逮捕了6名管委會中的委員。住戶表示,管委會成員要求入股,不點頭就倒楣。國宅裡1000多戶繳交的上億元管理費,也被擅自挪用剩下不到7千萬。

  今年住戶選出了新任管委會,有黑道背景的舊任委員卻不願卸任。住戶們無計可施,跑到市府抗議。市府官腔官調,讓住戶們氣到跳腳,痛罵國宅的管委會早已染黑,但市府卻漠不關心。住戶居住的安全,誰來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