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2 18:58

臉書揪飆仔! "走經部隊"囂張打人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街頭連日來發生多起飆仔毆人砸車事件,警方追查發現,主嫌是一名23歲的涂姓嫌犯。他在臉書上號召吸收成員,成立「走經部隊」,還自製貼紙貼在機車或汽車上;只要看人不順眼就結夥圍毆,行徑相當囂張。

  路口監視器畫面上,兩部機車停在路口,後面一部轎車追上來。兩名男子走下車,拿著棍棒就朝著騎車的兩個人一陣亂打,打完人跳上車快速離開。兩名騎士被打倒在地,其中一個人爬起來時還一臉驚恐錯愕。

  事後警方從監視器畫面循線追查發現,在臉書上自稱是,「走經華」的23歲涂姓主嫌,職業寫著是台南市守望相助小隊首領,興趣是跟朋友反目成仇,還成立粉絲專頁。從去年七月就在臉書上,號召有為青年加入,說是要為台南市區掃除垃圾廢物。而他所謂的垃圾廢物,就是看不順眼的人。

  接著,他們組成所謂的「走經部隊」,自製「走經」貼紙,貼在機車與汽車上,藉此壯大聲勢。而「走經」台語唸就是「走鐘」,意思是脫軌離譜的行為。

  涂姓主嫌揪眾打架鬧事,路上看人不順眼就是一陣追打。耍帥自以為是電影中的古惑仔,沒想到卻也因為「走經」貼紙,被警方鎖定揪出涂姓主嫌。他將被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傷害以及妨礙自由等罪名法辦。「走經部隊」徹底走經正式瓦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