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8 18:58

陳屍自家公寓! 女外交官遇刺亡

劉惠卿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駐多明尼加的外交官區美珍在台北時間17號下午被人發現陳屍在自家公寓的臥室,遇刺身亡。我國外交部也在當晚接獲訊息。區美珍向來跟哥哥感情很好,聽到這惡耗,讓哥哥忍不住放聲大哭。

  妹妹區美珍被派到多明尼加當外交官,居然遇上惡耗,做哥哥的心情很難平復。兄妹倆感情很好,經常打越洋電話聯繫;接下來也得靠他前往多國幫妹妹辦後事。

  區美珍10年前曾經擔任過僑委會副主委許振榮的專員,工作認真的態度令他印象深刻。個性樂善好施,經常幫助弱勢的區美珍現年55歲,英文名字JULIA,派駐到多明尼加只有一年多,還是慈濟的會員。平常單獨一個人住在聖多明哥。

  台北時間17號下午,同事發現她沒上班也沒接電話,才到住家公寓查看;沒想到陳屍在臥室內,頭部遭到重擊,頸部有勒痕,身上有多處刀傷,明顯是他殺。但是區美珍的住家並沒有被非法入侵的跡象,多國警方研判很可能是熟人所為。

  區美珍的媽媽已經高齡將近80歲,原本反對她外派多明尼加,區美珍出國前還答應媽媽結束這趟任務返台就會退休;沒想到痴痴盼望家人團聚,現在卻成天人永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