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4 18:58

致命的4秒! 捷運手扶梯"活吞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頂溪站副站長郭政杰掉入手扶梯的慘劇,從監視器畫面還原當時,清楚看到副站長獨自搬3公尺長的防洪擋板搭電扶梯,結果擋板頂住天花板,副站長發現不對勁,要把卡住的檔板拖扯下來,已經來不及,短短四秒的時間副站長就摔落機坑。

  從監視器畫面看到,凌晨2點42分,副站長郭政杰左手靠在扶手,右手搬著鐵製檔板,突然發現不對,擋板頂住天花板卡住了,副站長馬上抬頭看,轉身用左手要把卡住的擋板拖扯出來,但根本來不及,瞬間整個階梯陷下去,副站長和防洪擋板也都掉下去。

  畫面上還可以看到,副站長的手很努力要抓住旁邊,從抬頭看到摔落機坑只有短短4秒,手扶梯還在往上運轉,還因為機坑裡面卡住,好幾塊踏板都掀開,副站長就這麼從畫面消失。其實早在2月副站長就在臉書抱怨,說最近手扶梯一直故障,還開玩笑說就像中風一樣,沒想到最後卻成了奪走他性命的兇手。

  許多人看到這一幕都會擔心,萬一帶重物搭手扶梯是不是也會發生相同狀況。專家說以捷運扶梯每秒往上0.5公尺的速度來算,擋板卡住超過2秒,這個衝擊力道達5千公斤,已經超過所能承載的300公斤的重量,一個人兩隻手能拿多重呢,再怎麼樣也不會超過300公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