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8 18:58

北市子彈亂飛! 3週傳出5槍擊

張瑋玲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短短3個星期,台北市已經發生5起槍擊案,從搶銀行到殺警察,甚至連逛百貨公司都不安全,治安亮起紅燈,警方似乎無能為力,5件槍擊案只有2件破案,台北市長郝龍斌也首次說出重話,認為如果警方辦案不力,必要時將視情況調整警察人事。

  台北市槍聲大作,穿著黑色上衣的搶匪,光天化日之下開槍打傷銀行保全,從運鈔車上搶走1250萬現金,目擊者嚇壞了,保全身中2槍,幸運撿回一命,警方誓言短時間內破案,還提供50萬獎金懸賞。

  但是搶匪還沒抓到,又有人開槍,4月2日員警王重和在鋼琴酒吧被歹徒連開12槍,送醫急救後仍然不治,警察被殺隔天又傳槍響。4月3日穿粉色衣服的嫌犯當街開槍,搶著抓人的,不是警察而是路過民眾,嫌犯才17歲,因為車禍糾紛埋伏行兇,對大老闆開槍。台北市真的很不平靜,4月17日連最熱鬧的百貨公司都有人中彈倒地,不到12小時,18日一名男子走在路上,被連開3槍。

  短短3個星期,台北市連續發生5起重大槍擊案,27發子彈奪走2條人命、4人受傷。仔細看從3月26日南京東路搶銀行開始,民生東路殺警案還有車禍尋仇案接連爆發,緊接著還有微風廣場跟松江路槍擊案,案件密集發生在台北市區,治安亮起紅燈。

  眼看案子破不了,槍擊案又不斷發生,台北市長緊張了,去年一整年發生11件槍擊事件,今年3個禮拜內就已經發生5件,黑槍氾濫子彈亂飛,到底是社會生病了還是警察保護不了你我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