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30 12:00

沒有標示!名火鍋店牛肉丸摻豬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多家知名火鍋店,包括鼎王麻辣鍋,太和殿,輕井澤被踢爆,牛肉丸中驗出豬肉,比例高達百分之39到百分之60,不但消費者覺得受騙上當,信奉回教的穆斯林如果吃下肚也會破戒,更何況豬肉比牛肉便宜,難道是為了簡省成本。鼎王出面澄清,牛肉丸是百分百純牛肉,但為了增加口感,才添加豬油,太和殿說緊急跟進貨廠商退貨下架。

  熱滾滾的麻辣鍋一上桌,一陣香味撲鼻,服務生將點來的菜一一下鍋,但其中這一款人氣招牌手工牛肉丸,卻被檢驗出裡頭添加了豬肉成分,有欺騙消費者的嫌疑,業者立刻出面澄清。坦承在牛肉丸裡有添加豬油,但絕對不是豬肉。

  全台現在七家鼎王分店因為牛肉丸,都是由鼎王自己的中央廚房製作,所以全省的鼎王牛肉丸都有添加豬油,而另外一家被點名的太和殿,使用的牛肉丸被檢驗出豬肉成分高達39.3,比例非常高,業者說,他們是向聚康冷凍食品行進貨,根本不知道牛肉丸裡有豬肉成分,上星期五看到檢驗報告後,就已經把牛肉丸下架。

  而其他像是夫妻肺片麻辣鍋,輕井澤火鍋店寧記麻辣火鍋店也都被檢驗出,牛肉丸裡有豬肉成分,消費者質疑,因為豬肉比較便宜,他們花錢買的不是純牛肉,而是添加了豬肉,比較便宜的牛肉丸真的是虧大了。

  而食品教授說,很是不是純牛肉丸,光從外觀和口感很難分辨,必須經過檢驗才能精確分離出裡頭的成分,而消保官指出,牛肉丸摻雜豬肉成分高達3,4成,實在很離譜,會先要求改善,否則最高可罰款六百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