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0 12:00

掃A計畫! 超時加班 重罰10廠商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勞工局最近在進行一個掃A計畫,要查哪些企業違規,讓員工超時加班又不給加班費,結果查出,包括嘉賀保全、太子汽車、跟郵局等10家廠商,違規情節比較嚴重,其中嘉賀保全最誇張,被開罰60萬元。

  這家位於大樓內的嘉賀保全公司,就是被高雄市勞工局查出,違反勞基法最嚴重,只是所屬的保全人員似乎被下了封口令,不管怎麼問就是不敢說,為了保住飯碗,只能把苦往肚裡吞,勞工局查出嘉賀保全公司,不但員工超時工作不給加班費,還不當的扣款甚至連例休假都沒有,林林總總總共違規11項,被重罰了60萬元,罰金最高。

  另外還有太子汽車,到現在都還沒解決積欠的三百多萬的薪資,員工們說這年不知道要怎麼過了,另外還有人道國際大酒店,每天工作時數16個小時,還有南台灣客運,有司機從清晨5點一直工作到晚上9點,這幾家公司全被點名,高雄市勞工局也提醒企業主要重視勞工權益,稽查人員將會不定時抽查,一發現違規就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