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5 18:58

登山摔斷手 直升機吊掛救人!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要登山千萬要注意天氣狀況,就有一名58歲的沈姓男子,攀登屏東縣的北大武山,因為下過大雨路面濕滑,這個沈姓男子摔了一跤,造成右手手臂骨折。消防人員聯絡直昇機出動前往救援,只是第一次出動的是單螺旋槳的直機,才終於把人平安救了出來。

  直機趕來救援,但是飛到了這邊,卻沒有辦法停留。氣流太強了,可是人就在底下等著救,救難人員心急如焚,怎麼辦?趕緊聯繫換雙螺旋槳的直機過來。終於來到了這邊,救難人員跟著吊籃一起慢慢垂吊下來,戴著彩色頭巾的沈姓男子,坐進了吊籃裡面,得救了。

  這裡是屏東縣的北大武山,前幾天下了雨,地面又濕又滑,58歲的沈姓男子,沒有注意天候狀況,和朋友來登山,不小心摔傷了,右手臂骨折、額頭也受了傷,只好趕快向消防隊求救。消防隊員緊急派出人員上山,幫沈姓男子包紮。要提醒登山客,最近山區常常會有降雨的情況,登山前最好多注意山區的天候狀況,別害自己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