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 18:58

黑心船家"毒魚"賣 多吃恐致命!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雲嘉海域傳出有人用毒魚的方式捕魚,再賣給不知情的民眾,雲林地檢署指揮嘉義海巡隊,長期跟監,發現漁船竟然是用劇毒氰化鉀來毒魚,當場查扣到一千多公斤的氰化鉀,數量非常驚人,民眾若長期食用這些毒魚,嚴重可能會致死。

  海巡跟監漁船作業,發現膠筏上放了一包一包白色袋子載往外海,海巡隊立刻開著快艇攔截漁船,在船艙內查扣到正要撒向海裡的不明物,船家辯稱不知道這是什麼,經過專家鑑定這是劇毒氰化鉀,會透過皮膚消化道,容易被人體吸收,不但造成頭暈昏迷,嚴重還可能致死,這次查扣到一千零七十幾公斤,數量非常驚人。

  嫌犯用大量的氫化鉀毒魚,魚被撈起來的時候已經斃命,外觀看起來很新鮮。但仔細看被下毒過的魚,和正常的魚不一樣。嫌犯大量毒魚,每次漁獲量都是幾萬塊的收入,他們不敢自己吃,而是將毒魚賣給中盤商,再轉賣給不知情的民眾,讓雲嘉地區的魚販和餐廳都大罵,怎麼有人不顧民眾健康,大賺黑心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