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0 12:00

紙上車禍詐保! 11員警騙一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警界爆發這樣的醜聞,廉政署調查發現,北中南各地有交通警察會製作假車禍證明,勾結保險員,詐領保險金,初步調查,有11位員警和理賠專員涉案,員警每次可詐領六到八萬的保險金,這十一年詐騙金額高達一億元。

  用外套遮著頭,快速進入地檢署,不敢面對鏡頭,這些人原本都是交通警察,哪裡有車禍發生,第一時間一定到場處理,只是這個動作他們卻沒有實際執行,反而是在紙上作業,用假的車禍紀錄來詐領保險金。

  檢方接到民眾檢舉,說自己沒有發生車禍,但保險有卻車禍紀錄,追查發現居然是警察勾結保險員,先是偽造交通事故證明單,再加上保險員偽造的醫療證明,一起向保險公司詐領強制汽車責任險,還有任意險的保險金,每筆詐領最少兩百萬元起跳,其中員警可分得六到八萬元,檢方再追查,涉案員警從北到南都有,新北市土城分局,離職和現任就有五名,桃園縣警局三名,台北市高雄市警局各一名,共11名員警涉案。

  檢方大動作兵分35路,約談涉案員警和保險員,這些員警多半是交通分隊,最常處理車禍事故,但卻借職務之便,從中牟利,這樣的警察怎麼為人民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