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1 12:00

吹冷氣吃便當 街友把公所當自家!

邱韻如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不過為了節省荷包,似乎有人看準公家機關的資源,在台北的大同區公所,最近出現一位街友,每天都來公所報到,不過她不是來辦事,而是來吹免費的冷氣,甚至在公所裡面吃便當,跟午睡非常誇張。

  區公所裡,一名婦人坐在沙發上,低頭低了很久,原來她在吃便當,吃完還沒離開,起身整理,等區公所午休,燈一關,這名婦人身子一躺,就在沙發上呼呼大睡,這一睡就是半個多小時,睡飽了,整理東西,包包提了準備離開,但離開前,她還在這裡。

  這樣的舉動,每天區公所一開門,婦人就來報到,把區公所當成自家客廳,區公所也很困擾,婦人不止在沙發區吃便當睡午覺,也使用免費上網電腦,只要沒人排隊,就續用兩三個小時,區公所為便民所準備的茶水,倒了一整壺20公升的水,才悄悄離開,天氣愈熱,來使用公家資源,可能會愈來愈多,只要不妨礙其他人,區公所也只能當是為民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