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4 12:00

飛彈會轉彎! 失控險打中民宅...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飛彈會轉彎,還失誤差點擊中民宅。屏東滿洲鄉居民,今天氣憤控訴軍方,三月試射防空飛彈,結果其中一枚飛彈竟然失控,擊中基地旁的港仔村,民宅後方山頭,造成土頭滾落,還有住家屋頂冒煙差點起火,居民嚇得奪門逃出。軍方嚴重的失誤,居民痛罵危害生命。

  這是今年三月八號,飛彈打到屏東港仔村的畫面,這對老夫妻的家牆壁被飛彈碎片擊中,打破好幾個洞,牆面更是因為爆炸震裂了。老夫妻當時嚇得跑出來,直說怎麼會有飛彈打來我家。港仔村的居民說,當時飛彈爆炸地點打中山頭,距離村落只有三百公尺,那聲響比打雷聲還大,實在很可怕。

  但是怎麼會有飛彈打來,原來三月八號,屏東九鵬基地試射檞樹防空飛彈,原本應該飛向海面,卻大轉彎反方向飛往岸上港仔村的山頭爆炸。

  檞樹飛彈是響尾蛇空對空飛彈的陸射版本,四枚飛彈裝備在履帶發射車上,機動性高,不過之前軍方演習也曾發生過脫靶烏龍,軍方雖然坦承失誤,也賠償受損村民。不過港仔村民怕的是,飛彈轉彎,要是下回打到人該怎麼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