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6 12:00

產量少價格好 300斤芒果被偷光!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南台灣最近天氣炎熱,帶動了芒果銷售,加上今年產量不足,價格已經比去年高約5成,卻有小偷看準商機,偷走屏東1家知名水果店3百台斤的芒果,除了路邊的芒果攤,連山上果農也遭殃。

  阿嬤的芒果店一早開店營業,赫然發現300台斤的芒果,一夜之間不翼而飛,連果園裡還沒採收的也遭殃,果農懷疑芒果是被內行的水果賊給盯上,連拿來做芒果乾的次級品芒果也偷。

  受天氣影響,今年產量只有往年的3成,1台斤至少60~90元。果農懷疑有竊賊,不但看準價格好,還可能結夥行竊。老闆賣芒果不是一兩天,心想恆春地區民風淳樸,想也想不到有小偷會趁半夜把70歲老太太辛苦從山上採收下的芒果,洗劫一空。

  警方認為竊賊絕不可能自己吃下這樣龐大數量,已經調閱監視器畫面,循線前往週邊的鄉鎮追查,也呼籲水果攤及芒果業者,注意到來路不明和價格異常的芒果,儘快向警方報案,也提醒果農小心竊賊出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