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洛城暴動"主角 猝死家中

張樂 報導

  美國加州發生一起命案引發高度關注。這位死者就是20年前被警方毆打,引發洛城暴動的男主角洛尼‧金恩(Rodney King)。警方發現他死在自家的游泳池。他為何猝死,警方還在調查。

  烈焰衝天,暴民打、砸、搶,燒。20年前的洛城暴動(1992 Los Angeles riots)引發的種族衝突,震驚全世界。而引起事件的就是這群白人警察拳打腳踢,棍棒齊飛,痛毆黑人駕駛金恩;但事後這幾名警察全獲判無罪,洛城暴動於是一發不可收拾。

  洛杉磯當局請來被害人金恩出面喊話,呼籲大家冷靜。而最後全案重審,金恩獲得380萬美元賠償金。這筆錢原本可以讓金恩舒服得過下半輩子。但20年來,金恩卻自甘墮落,因家暴、傷害、吸毒、酒駕等罪名一再被補。日前金恩被未婚妻發現離奇地陳屍在自家游泳池中。是否因吸毒導致昏迷溺斃,警方還在調查。而金恩和洛城暴動的往事,世人的記憶也再次浮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