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4 12:00

凌晨火吞噬民宅 母女嗆昏急救中!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埔里的中山路上,有一棟透天民宅,在凌晨兩點發生火警,火勢非常猛烈,還波及隔壁民宅,因為濃煙太大,有一對母女被嗆到昏了過去,雖然緊急送醫,但情況很不樂觀。

  三樓透天厝起火,火勢往樓頂竄燒,燒得非常猛烈,消防隊員冒險爬梯子,站在窄窄的陽台上,拿水柱往上噴,一條水柱滅火速度根本不夠,但鐵皮隨時可能垮下來,實在危險。

  不過屋內有一對母女都還沒出來,消防隊員又冒險,進入濃煙密佈的一樓,媽媽先被救出來躺在擔架上,已經沒有意識,沒多久女兒也被找到,一樣陷入昏迷,母女都被嗆昏,倒在一樓客廳,吸入過多濃煙,緊急送醫還是非常不樂觀。

  正當大家以為鬆一口氣,隔壁突然有人大喊救命,原來濃煙往隔壁棟飄散,消防隊員扶著年輕媽媽,還抱著一個兩歲小女兒衝出來,小女孩一直咳嗽,媽媽驚魂未定,過了幾分鐘才平復心情。

  抱起女兒放在腳上,輕輕拍她的肚子,安撫小孩情緒,兩個人全身都被燻黑,媽媽說發現濃煙時同時沒電,房子暗矇矇找不到方向,為了活命她帶著女兒奮力一搏,保護好女兒後,從三樓摸黑到二樓,一度以為會沒命,還好撐到一樓,被消防隊員發現順利獲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