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少"讀稿"道歉 受害家屬拒和解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酒駕撞死人的葉冠亨今天首度出庭應訊。面對鏡頭,他準備好一篇道歉回應,除此之外什麼都不說。而兩位死者家屬,在法庭上十分堅定地拒絕和葉家和解,甚至還提出當庭羈押,不過法官沒有答應。

  戴著口罩,低著頭,眼神垂垂的。葉少爺葉冠亨由媽媽陪同進入高雄地方法院。車禍兩個月過去了,他卻坐著輪椅,似乎仍不能自己走路。兩手緊握在一起,葉冠亨早就準備好道歉的話,對著鏡頭說。

  聲音小到幾乎聽不到,葉冠亨重複著:「十分抱歉!對不起!」但這些話,他似乎從沒有對死者家屬當面說過。口中說著,怕家屬難過,葉冠亨從車禍出院到現在,整整兩個多月過去,這是第一次和家屬面對面。

  當時和他同車的死者陳岡毅父親氣呼呼的回應,葉冠亨根本沒誠意。陳爸爸甚至提出當庭羈押葉冠亨。法庭上他和死者李幸蓉的家屬,皆表示要和解?不可能!如此強硬的態度,就是因為葉冠亨向法官提出車禍重新鑑定,包含主張當時是綠燈直行,以及車速有沒到有到130公里;似乎想藉此讓逃避重罪。

  但看看事件發生的4月25日,意外當天的監視器,他的車速這麼快,還喝酒駕,結果直接撞上前方違規迴轉的資源車,導致一名路人還有車上乘客兩死的悲劇。

  開庭結束,葉冠亨不發一語地上車離去,甚至沒有首次見面的死者家屬再次表達歉意。對家屬來說,他們不可能原諒葉冠亨,只希望法官能從重判刑。但今天只能算是準備程序庭,還要再經過一次審理庭,才有可能宣判罪行。最快也要兩個月以上,家屬才能知道能不能為死去的家人討回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