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1 18:58

雙手當槳划出海 12歲童受困驚魂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還有天氣太熱彰化有個12歲男童,跟到海邊去玩水,還站在一艘廢棄的膠筏上,結果被海風吹到了海中,距離岸邊500公尺,回不了岸上,幸好海巡隊趕到,才把小男童救上岸。

  彰濱工業區的外海,一大片海域,仔細看距離岸邊500公尺的海面上,一座膠筏漂浮著,上頭就是受困的12歲男童,眼看著膠筏越飄越遠,他心裡更是驚慌,這時岸邊焦急的舅舅已經報警,海巡署安檢所副所長倪仁貴趕到,立刻套上救生衣。

  躍入海中,副所長攜帶另外一件救生衣,拼了命的往前游,但海風很大,讓他十分費力,才能往前游,這時小男童緊緊抓住膠筏,一動也不敢動。終於10分鐘後,他游到小男童旁邊,替小男童套上救生衣之後,慢慢利用海水浮力,將男童帶回岸邊,但男童受到驚嚇,全身沒有力氣。

  副所長最後把男童揹在背上,慢慢上岸,小男童上岸後,還是驚魂未定,臉色慘白,身體不斷顫抖,身來還背著要裝魚的冰桶,原本小男童和舅舅相約到海邊釣魚,看到廢棄膠筏,竟然獨自站上去,沒想到海風將膠筏吹往海面,男童受困在海面上,幸好海巡隊趕到,平安把男童救上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