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2 12:00

涉世未深! 2國中生遭慫恿搶劫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兩名國中生,認識了竊盜集團的成員,還被對方慫恿去搶劫。有個女子,剛領完錢,就被搶走皮包,後來警方找上門,發現這2個國中生都來自單親家庭,因為結交壞朋友才會遭人利用。

  銀行門口,國中生搶走皮包後拔腿狂奔,被搶的女子在後面追,最後還是被他給跑了,換警方來追。監視器畫面拍下,女子剛領完錢走出大門,兩名國中生已經等在那裡,出手就把包包搶走。

  從摩托車車牌追人,兩名國中生被逮捕,他們才十三十五歲,應該沒這麼大膽。一查,原來放暑假期間,他們在籃球場,認識了另外兩名竊盜份子,被對方慫恿搶劫。搶來的皮包有六千九百塊,作案的摩托車,是竊盜集團借來的。車主居然也上過新聞,就是之前在台中市政府,拿美工刀劃傷女員工臉龐的男子,和竊盜集團在牢獄中認識。

  壞人跟壞人和在一起,涉世未深的國中生,遭到利用。警方查訪,兩國中生都是單親家庭,而且隔代教養,家人疏於關心,完全沒發現孩子結交壞朋友,白紙染黑留下污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